是不是每個中年男人都有些夢想?
很多電影都以中年男人為主題,「城市鄉巴佬」、「荒野大飆客」、「來跳舞吧!」.....
許多男人年輕開始就為了事業、家庭打拼,壓抑自己的期望或熱情,
庸庸碌碌半輩子,走到中年,不知所為何來?也不知未來在哪裡?
於是突然很想為「自己」做些什麼,想讓生活有些改變,而不是只為別人而活,
如果這些情緒沒有妥善的處理,也許就會有中年危機的發生
或是具體行動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比較危險性的夢想是再談一次浪漫的戀愛,
另一條路線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個人旅行、有自己的工作室、發展新的興趣....

巧爸幾年前就表示過很想學薩克斯風,
可能是在綜藝節目上看張菲演奏這個樂器,十分風流倜儻吧!哈哈!
但是念著念著也沒什麼具體的行動,
這次搬了家,發現同社區的光仁學弟也在學薩克斯風,
學校也有其他男老師在學呢!學弟除了鼓勵巧爸加入學習行列,
還很大方的邀請巧爸去觀摩,甚至把吹嘴借給巧爸練習,
那幾天巧爸光是要順利用吹嘴吹出正確的聲音就吹得頭昏眼花,
苦練了幾天,終於抓到了感覺,漸漸有個穩定的發聲,
巧爸也正式考慮要買一支自己的薩克斯風,
我非常鼓勵他付諸行動,能夠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是件幸福的事,
透過辦公室同事幫忙,十月初某天下班,他就提著「新寶貝」回家了。

在還沒正式拜師學藝之前,學弟又先教他一些簡單的指法,也借了樂譜,
巧爸便無師自通的在家猛練,我們母女最大的支持方式,
就是無怨無悔的忍受銅管樂器發出穿透性超強的聲音,
練了一陣子,巧爸又陸續添購一些行頭,
清理樂器的通條布(管身和吹嘴的還有不同喔!)、樂器架、譜架......
每天吃完飯,巧爸就關進房間,閉關修練,


我雖然念音樂班,只能幫忙認譜和樂理的部分,管樂的指法沒有了解,
但是音一吹錯或音不準我就很敏感了,立刻很委婉的提醒:「那個音好像怪怪的喔....」
巧巧則很熱心的幫爸爸製作講義,表示全力支持,


練著練著,前兩天巧爸還苦練「生日快樂」,這種樂器實在無法有製造驚喜的效果,
因為我活生生就聽見震天響的聲音吹著熟悉的旋律,
而且有一個音一直吹不對,我只好進去表示我知道音不對,但我不知道怎麼按鍵,
巧爸很疑惑,明明是按著網路上印下來的指法按啊?
後來很神奇的是他突然吹了標準的音!!我立刻衝進房間說:「對了對了!」
他說原來網路上的指法少畫了一個鍵,竟然給他矇對了才發現。

好,皇天不負苦心人,難得他一片好意,為老婆的生日苦練指法,
於是我今年很榮幸可以聽到為我獨奏的薩克斯風「生日快樂」。

巧爸這幾年的工作很辛苦,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情緒,
看見他可以完成自己多年的夢想,擁有一隻自己的薩克斯風,
而且花時間慢慢練習摸索,在其中找到樂趣,做「自己」喜歡的事,真的很替他高興,
雖然我不能鼓勵他追求「更浪漫的夢想」,
但是希望他可以在目前的興趣中,找到更多生活的快樂和寄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