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剛好是段考的第二天,學生下午兩點就放學了,
於是我做了件破天荒的事,就是幫自己請一天假,給自己一份生日禮物,
我也跟巧爸要了生日禮物,就是請他幫我監考一節課。

不過,美其名請了假,卻還是忙碌得很,沒得清閒,
先是早上送巧巧上學之後,因為學校有個麻煩的個案是光小畢業的,
所以學務處拜託我親訪小學輔導室和導師多了解一些情況,
我在小學訪談之後,趕緊奔回板橋買水果回家切切弄弄,
因為下午考完試巧爸的辦公室同事要來家裡坐坐,
中午我開車到天母SOGO去開開眼界,
石老師打電話來致意時還要我好好吃一頓,
結果很沒志氣的我,還是找了熟悉的「朱記餡餅粥」,
吃了一碗85元的菜肉餛飩湯為自己過過生日,
天母SOGO就是採光明亮,賣場內容倒是大同小異,
於是我又轉往大葉高島屋,想買點下午招待客人的點心,
途經忠誠路,看見整排長長的台灣欒樹黃黃橘橘,好美啊!
記得以前還沒生小孩時,跟巧爸還會專程來忠誠路賞花耶!
想起往事,似乎想找回一些以往的歡樂回憶似的,
努力的想在高島屋的停車場居高臨下拍幾張照片,
結果在5-11樓的停車場來來回回好多趟,
高樓層沒有臨馬路的拍照點、臨馬路的又是低樓層,折騰了老半天,
最後終於發現一處勉強取景的地方,也為今天的生日留下一個紀念照。


拍完照片、買了點心,時間也差不多,先去接巧巧提早放學,
在回家路上繼續採買各式點心,回家擺盤準備,

四點左右客人來了,招呼大家吃吃喝喝,
因為主任和教官處理個案到五點半才脫身,
聚會的時間就拉長到七點多,巧巧晚上還要上日文課,
下午茶不夠吃,趕緊又煮了一大鍋餛飩湯,
讓大家簡單墊墊肚子。

本來外公還打電話來說今天要幫我買蛋糕來慶生,我說家裡有客人不方便,
學校的老師、同事又因為我今天請假,準備的禮物、點心都托巧爸帶回來,
今年的生日,就讓巧爸的同事來幫我慶祝了。


本以為可以請假來讓自己過個special的生日,
結果度過了忙碌緊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