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學生時代就有綽號,拜我的同窗兼現在的同事所賜,
我在高一的時候也有了一個綽號,就是「大姐」。
有這麼看似黑社會的綽號,純粹只是因為我比取綽號的人大了五天,
活生生平平是高一的學生,我就「升等」為大姐了,
綽號一旦出現,其實抗拒只是徒勞無功,多半只能默默接受,
明明是十七八歲的青春年華,也只能任由大家叫著「大姐」,
甚至打電話到同學家,同學的媽媽也跟著喊:「妳是大姐啊?」
真是折煞我了......
於是,這個綽號就跟著我到現在,
高中同學不管多久沒聯絡,我每次報上名字之後,
對方常常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喔!妳是大姐啊!」
我也很尷尬,我總不能開口就自稱大姐,人家才納悶妳是哪個大姐啊?

年輕時候被稱大姐,好像一付德高望重的樣子,
現在,真的到了可以當很多人「大姐」的年紀了,
這個稱呼聽起來就心酸又刺耳了....
尤其,十次有九次走在市場或百貨公司,
推銷員總是大聲的喊著「大姐,我幫妳介紹一下....」
心中總有一股火,然後暗自在心裡怒吼:
現代人是不知道有「小姐」這個稱呼嗎?一定要叫「大」姐嗎?
只要是叫我大姐的,絕對做不到我的生意!
氣死我!「小姐」這個稱呼的年齡range明明可以很廣的,
朋友同事說,那是賣東西的想表示對我的敬重....
我不需要敬重!!我從高一就一直被敬重了!!
怒!!!

被老朋友老同學叫聲「大姐」,有種親切感,
被不認識的推銷員叫「大姐」,一邊怒也一邊無奈,
我已經跟巧爸抱怨過這件事很多次了,
但是我想起來,巧爸在大學的綽號是....
汪伯伯!

不過不過,巧爸略帶得意的說:
「那天我去買關東煮,老闆還問我是不是要買給女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