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某個週末看見聯合報介紹許多有特色的月餅禮盒,
眼花撩亂的版面中相中了「月十二曲」的月餅禮盒,
拖拖拉拉了幾天打去店裡探聽一下訂購方式之類的資訊,
才知早在中秋節前半個月五萬盒訂單已全部賣完了!
真的是「月到中秋,月難買到」啊!

其實月十二曲的點心和永和王師父的「金月娘」一樣,
都是平時就有在販售的商品,但是到了中秋節,
這些商品就奇貨可居,要排隊一兩小時以上才買得到,
或者像月十二曲因為早已爆滿的訂單要登報跟向隅的民眾道歉,
今天心血來潮想親自開車到月十二曲買幾個芋頭酥來享受一下。

月十二曲隱身在社教館對面中崙市場的巷弄中,
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社區中常見的麵包店,
店裡大部分空間擺放的是各式麵包,進門左邊有點心類的產品,
為了怕沒地方停車,我事先打電話請店員將芋頭酥送到店外,
我就在門口臨時停車,但是今天假日巷道滿清靜的,
害我在車上掙扎苦思許久要不要乾脆下車進店裡大肆採購一番.....
心中的天使與惡魔交戰一陣子之後.........
決定理智的拿了芋頭酥就速速離開!
回頭再望了一眼,彷彿聽見核桃鳳凰酥、紅豆麻糬餅....在喊著「買我!買我!」

回家後迫不及待將芋頭酥端上餐桌,


切開後,超薄外皮包著厚厚的芋泥餡...


月十二曲的芋頭酥因為放久了之後芋頭汁會滲到表皮,所以才有「養汁」之名,
一口咬下,芋泥餡紮實綿密又有QQ的感覺,芋頭味濃厚,而且甜度超低,
會讓人有一種熱量比較低的錯覺和自我安慰感,好吃!

小時候住在阿姨家若偶爾收到喜餅,我常常不太好意思吃,
曾暗自許下「宏願」--長大我一定要買一大盒喜餅自己嗑完、吃個過癮!
長大後雖然還保有理智,沒有這種瘋狂行為,
但我今天專程驅車前往採購中秋節沒吃到的芋頭酥,
此行徑已和我小時候的心願相去不遠,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