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持續發布除夕夜會下探低溫十度的訊息,
但是走進熱鬧的傳統市場,讓人熱血沸騰,一點也不覺寒意,
早上九點我跟巧爸去市場拿預訂的年菜,另外再補點貨,
人潮還不到最高峰,但撐著傘慢慢推移步伐,已經讓巧爸受不了了,
我請他在定點等我,我一個人殺進戰區速速解決一部分採購工作,
會合之後拿了年菜,請他先回學校停車場,我又衝鋒陷陣買了一些,
回家路上轉進板橋花市想買點花應應景,沒看上滿意的花,
倒是意外發現一個櫃子,巧爸覺得漂亮又便宜,立刻想買下,
本來包包拽了點錢是要買菜的,所以不夠付全額,就趁機想殺點價,
開價三千六百元的櫃子,我只有三張大鈔,就跟老闆說現付三千好了,
「古意」的巧爸竟然沒有配合,跟老闆說要付訂金再回來買,
我趕緊接著說住得遠不想再跑一趟,就現金價成交就好,
老闆問你們住哪兒?巧爸說:就附近啊!我臉整個五條線........
反正打開皮包給老闆看,留個兩百元給我繳停車費,就整數給吧!
最後3100元成交!巧爸欣喜的跟我扛著戰利品回家,
我忍不住碎碎念,機不可失的殺價,竟然被關關破壞,真是@#$%&^!
花沒買成,只剩下兩百元,只好買個好彩頭吧!




回家擺好櫃子,巧爸滿意得不得了!我則趕緊準備晚上的菜,趕著處理掉最後一批垃圾,
下午打電話跟爸爸確認晚上吃年夜飯,他們竟然說不知到晚上要一起圍爐!嚇死我了!
我明明記得有提過啊!不知是哪個環節出錯了!幸好他們說沒關係,可以過來,
今年買了三樣現成的年菜,紅燒獅子頭,要再加點白菜;香菇鑲肉、櫻花蝦米糕,
再準備一鍋大火鍋,烤了半隻火雞,還有一大盤蟹殼黃,
洗洗弄弄也小忙了一下午,五點半兩邊長輩陸續到達,爸爸還帶了滷豬肚,
大家就上桌吃吧!我還要把火雞肉切一切,所以就忘了幫這一桌子菜照張相囉!
但是大家吃得挺盡興的,米糕頗受好評,火鍋料也幾乎吃光,阿姨滷的豬肚又香Q又軟嫩!
切了兩顆大水梨當作ending,大家看電視聊天,我則趕快把碗都洗乾淨。
解散之前,還是要照團體照,每年的這個記錄都很重要喔!


巧巧站在最疼她的爺爺和外公中間,很高興長輩都健康平安,
今年是龍年,巧爸和巧巧剛好是龍父龍女,哈哈!也希望大家都龍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