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巧今天參加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辦的「溫泉達人冬令營」,兩天一夜。
其實為娘的我自己從小就很不喜歡參加這些團體活動,
尤其最痛恨團康及表演晚會之類的東西,
上回暑假幫巧巧報名一個童軍性質的夏令營,她宣布:再也不要參加這種營隊!
我了解那種痛苦,沒有伴,又要一群人瘋啊玩的....
但是又覺得獨生女的她,應該多拓展一些生活經驗及人際互動,
這次的冬令營是做藍染、手拉坏、參觀金牛角工廠、洗溫泉.....之類的體驗活動,
還有同事的女兒做伴同行,所以她比較開心的參加,雖然臨行她還是有許多擔心..

不要說她了,她的爹才是放心不下,
擔心她天冷不會加衣服,擔心洗溫泉的安全,擔心她會不會自己洗澡換衣服,
還故作輕鬆狀的說:「如果晚上開上大板根遊樂園去看她,會滿誇張的喔?」
但其實他就是想這麼做吧!!
我倒是只想著,難得有一個晚上我們可以自由,到底要吃喝玩樂些什麼好呢?

早上送她去報到,她是活動梯次中年級最小的,
看她在報到隊伍中,又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的表情,
說不掛念是不可能的,但是總要放手讓她嘗試,
把她交給天主,天主會讓她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的玩,
人家說,如果父母太常擔心子女,會把子女的福氣擔心光了!

於是這個晚上,我們去吃了涮涮鍋吃到飽,又去幫巧巧買了一堆衣服,
回程路上接到巧巧打來報平安的電話,
她開心的說:「媽媽,好好玩喔!我做了兩個金牛角麵包,明天帶回去給你們吃。」
「晚餐非常豐盛,等一下要去泡溫泉了,九點還要夜遊喔!」
啊!我很高興我們沒有跑去山上看她,也很高興她很開心。

自從巧巧沒去褓姆家,開始上幼稚園之後,有三次自己在外過夜的經驗;
第一次是大班的畢業旅行,到福隆兩天一夜,幼稚園老師真是厲害!
第二次是去年暑假參加懷仁中心的夏令營,兩天一夜,
這次是第三次。
每一次的嘗試都是成長的躍進,都是自我挑戰的機會,
相信她也會有成就感,因為她征服了恐懼、擔憂、害羞、依賴,
證明自己做得到,可以獨立的完成任務。

明天她就要結束活動了,現在我要趕快去享受一下難得的清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