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出來她的心不甘情不願嗎?
因為她在玩的時候硬被我逼著照相....



「父母是弓,孩子是箭,
箭要射向遠方,弓只要張滿弦送箭奮力飛出,往它要去的方向。」

這幾句名言,在提醒父母,孩子是獨立的個體,要尊重孩子的想法,而不把他們視為父母的附屬品。
說起來容易,實際上為人父母,還真難這麼灑脫,
我們雖然常提醒自己:不要太在意孩子成績,也不要給孩子壓力, 但是上禮拜的好天氣,我卻為了孩子不肯給我好好照幾張寫真而生氣! 因為天氣很好,想幫小姑娘用特寫鏡頭拍幾張精彩照片,
但丫頭只想玩,不肯好好配合,頻頻遮臉、搞怪、撇頭.... 我一心只想照相,一點也不想考慮她的意願和心情,
後來她不肯就範,我只好氣呼呼的收起相機,賭氣不跟她說話了!

想想也真是的,如果有人在我沒心情的時候逼我照相,我一定氣死了,
可是我們卻這麼容易想要孩子配合我們,而忽略她的意願,
我們想要孩子符合我們的期望、配合我們的安排,
這種想法的出現,小至孩子的穿著,大至將來工作或配偶的選擇....

好難.....
我們是弓,只能滿懷祝福送箭往它想去的地方,而不操控它的方向,
這大概會是父母一輩子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