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今天爸爸召集我們所有人到家裡吃飯,
大大小小剛好十口人,爸爸說是十全十美,他老人家可樂的呢!
回家吃飯是開心,只是每次勞煩兩位長輩張羅一桌子的菜,過意不去,
爸爸說他還有力氣買菜掌廚,是件高興的事,說的也是啦!
小屋子裡擠滿熱鬧的一家人,桌上的菜都是爸爸考慮每個人愛吃的口味!


蝦仁炒蛋是巧巧的最愛,外公都挑選碩大肥美的蝦仁,一一清除腸泥,
爸爸則為了我特別燒了鮭魚,炒米粉雖說是為愛芍做的,但是總是讓所有人連吃好幾碗,
阿姨有個新的招牌菜,紅燒羊肉,濃郁香醇,而且完全吃不出那是羊肉!厲害!
儀民也燉了一鍋排骨湯,阿姨為最近吃素的阿珍也炒了素菜,
簡單的幾樣菜,都是長輩們愛護子女的心意。

家裡有小小孩,當然都是焦點所在,可愛乖巧的瑋瑋,讓外公外婆開心極了!


吃完飯儀民還祭出平日消除疲勞的法寶來讓我們體驗一下,
掛在身上可以搥背的按摩衣,消除腦壓的腦部按摩器,都讓大家大開眼界,
我這個女兒賊除了飽餐一頓,爸爸還把桌上的好料讓我打包回家,
爸爸說平日怕我們忙著上班沒時間好好煮飯,會苦了巧巧......
喂!老爸,我早上可是有上菜市場,準備一週餵飽家中老小的菜耶!
為了不讓家裡有「苦兒」出現,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二)

下午回家我們自己還包水餃,巧巧只吃家裡自己包的水餃,
但是每次為了剁高麗菜,總是忙和很久,所以我就想出一個要多花點小錢的撇步,
我去跟相熟的賣水餃的老闆娘買他們用機器切好的高麗菜,
然後自己買肉拌成水餃餡,這樣可以省去我剁菜剁得要命的功夫,
反正一個是省錢、一個是省時間,就看怎麼取捨吧!
巧巧小時候為了增加用餐的樂趣,我們還在幾顆水餃裡包些特別的料,
看看吃水餃時誰會吃到那幾顆「幸運水餃」,現在她大了,不用這樣來「誘食」囉!
 
家裡最會包水餃的不是我,是巧爸,包的水餃一個個站得漂漂亮亮的,






途中有企圖動手包了幾個,巧巧過來看,一眼就在排好的水餃中「指認」出我的傑作,好吧!
我只能在旁邊當啦啦隊,把包好的水餃送進冷凍庫,一個小時不到,巧爸包了兩百顆水餃,

巧巧看了說爸爸可以去賣水餃了!

冷冷的週日,和家人共度家庭日,是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