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和這週兩次週會我們輔導室和學務處共同策畫了一個教師節的活動,
活動名稱是「其實我懂你的心」,用比較輕鬆趣味的方式進行敬師活動。
這是去年想出來的idea,老公做訓育組長,為妻的我當然是力挺,
當老公想在教師節Do something,我就貢獻一些點子,
於是設計一個班級學生和導師的默契大考驗,
但是我並不想為難學生或讓導師出糗,
所以題目都深思熟慮的不涉及老師隱私,
又能讓學生更認識老師的想法,增進彼此了解、也多關心老師,
今年巧巧還熱心的提供意見和靈感,也一起貢獻許多題目,
我們想的題目很可愛,例如:
*老師會喜歡擔任哪種比賽的評審?
1.選美 2.烹飪 3.歌唱 4.魔術 5.運動 6.服裝設計

*如果可以進入時光隧道和古人對話,老師想遇見誰?
1.李白 2.耶穌 3.貝多芬 4.畢卡索 5.孫中山 6.愛因斯坦

*如果老師有機會擔任醫生,會選擇什麼科?
1.眼科 2.牙科 3.皮膚科 4.小兒科 5.精神科 6.整形外科

我們讓導師坐在舞台上,將題目投影在螢幕,班級則在台下同時作答,
回答完問題將師生的答案紙收回,立刻key在電腦中,
計分的同時就抽籤訪問在場老師,分享老師選擇答案的想法,
計分結果出爐後,大家一起看看答案的默契指數,
各年級最高分的班級還有獎品喔!
最後以一首「老鼠愛大米」的歌聲獻上我們的祝福,
也請班長代表獻花給老師。

事前貢獻點子,還要設計活動流程、key in題目、準備道具,
活動當天我還情義相挺出來主持,當然輔導室同仁也全體動員支援,
有人收發答案卷、有人快手key答案計分,老公就放音樂、操作電腦,
看似歡欣鼓舞又溫馨可愛的活動,其實有許多人的心力在其中,
目的當然是希望導師及學生都能有一個開心創意的慶祝方式,
我因為平常輔導課就常常扮演「小丑跳樑」的角色,
所以主持這種活動就像上大型的輔導課一樣,
我自己也玩得滿頭大汗,好開心喔!

能夠和一群人為了同一個目標和小小理想共同努力,
然後看到努力之後能讓許多人開心,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雖然現在教師節不放假,但是在成長過程中,老師真的是很重要的角色,
我真的很幸運,一路上遇到許許多多的好老師,
希望所有的老師都能在教學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價值,
也能陪伴孩子們順利的成長,
祝老師們 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