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週一開始我的生活好像按了錄影機的「快轉」鍵!
因為事情多、心又急,所以講話快、走路快、做事情快、吃東西也快!
雖然知道這樣倉倉促促的省不了幾秒鐘,
但是心理上好像覺得這樣的節奏會更有效率。

其實辦公室的同事每個都很辛苦,行政事務和個案都好多,
我這幾天則是剛好幾件事都湊在一塊兒,
週一晚上開校友文教基金會的董事會,
晚上為了要主持隔天國文科的研習活動失眠....
週二早上工作會議兩節,個案會議又兩節,中午進行研習前置作業,
下午去國文科帶老師們進行研習活動兩節,
接著第七節上課、第八節跟老師談話。
週三有四節課、一節談話,這中間還穿插孩子們的諮商時間,
想介紹更完整的研習內容給國文科,怕講不完所以講很快;
國三的課程剛好是說明多元入學管道,
資料很多,也是快馬加鞭的說,
搶時間跟老師及學生談話,要把握效率,
中間的時間要上廁所喝水都覺得浪費時間,
所以旋風式的來去,企圖快點回到工作崗位。
這樣的慌亂當然旁人是不一定看得出來的,
可能只覺得我精神抖擻的來去,不忘微笑或問候,
但心中戰鼓隆隆的聲響催促著我「快!快!快!」

我的個性本來就急,這幾天更是分秒必爭,
可是時間這樣的壓縮,讓人喘不過氣來,情緒很滿,
好像若是靜下來跟人好好談個話,眼淚就會盈眶,
不是難過委屈,只是覺得心臟負荷不了這樣的慌亂........

這當中就更要學習「慢」的哲學,
在信仰的角度,匆匆忙忙之際,也常忘記天主的陪伴,
好像我們自以為搶了時間作更多貢獻,
但其實靠自己的力量很多事是不會成的,
忙亂之餘,仍不忘呼求天主的臨在,
請祂恩賜更多的力量及智慧,讓我可以不用急、不用慌,
穩定的做該做的事,也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及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