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三輔導活動課的主題談的是「生死」,
又要進行我最喜歡的活動,
就是讓孩子寫一封信,我保管兩年之後再寄給他們。
這封信的第一個部份是請孩子劃一條生命座標線,
標示自己幾歲想做什麼、幾歲有什麼重要大事,
再回答座標線的終點是幾歲,為什麼?

我建議學生用鉛筆畫座標線,或者先打草稿,
因為先前有些學生爲了什麼時候結婚一直塗塗改改...
有一個班的學生幾乎一半都先打草稿,
我在一旁看著他們專注慎重的神情,凝神思考自己的未來,
不禁紅了眼眶,充滿感動,感動他們這麼認真的思考,
也有些感觸,他們青春正好,人生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忍不住想,如果我國二也有老師給我做這個活動,
我會怎麼規劃自己的人生?我現在的人生會是我當初想追求的嗎?
我現在的人生路已經大勢底定,不太有可能改絃易轍,
這些孩子卻有各種可能開展不同的人生,
爲他們感到喜悅,也為他們祝福,
希望他們可以記得自己曾經這麼認真面對自己的未來,
也讓這份認真延續到往後的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