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兒童節,巧巧學校發了一個DM,優惠小朋友到一些機構免費參觀,
巧巧相中了「故宮博物院」,早上我先跟爸去祭拜媽媽之後,再回家接父女出門去!
本來很擔心沒有車位,上次來看木乃伊特展人滿為患,
但是今天沒有什麼特展,觀光客也都搭乘遊覽車,車位很好停,
一到正門口就聽見有操大陸口音的觀光客,
踏進大廳,天啊!人馬雜沓、人聲鼎沸,好多觀光客,
雖然故宮經過整修,更具有現代感,跟我小時候的記憶完全不同,


但整個氣氛很像大賣場,而不像一個國家級的博物館,
我們趕緊買票進入,大人的票價是160元,巧巧免費,
一進入口映入眼簾的是寬廣的樓梯,


雖然很想直奔翠玉白菜的展覽室,但還是從一樓慢慢欣賞,
巧巧拿到一張學習單,讓小朋友在各樓層蓋紀念戳章,
她很認真的執行這項任務,本來以為這是小孩子才有興趣的玩意兒,
不料大陸觀光客不分老先生、中年婦人,人手一疊各式DM,
全擠在蓋章的小檯子前,高聲喧嘩、也不排隊,
巧巧拿了其中一個印章,卻被這些人弄得沒印台可用,
只好先把印章拿在手上找空檔去沾墨水,
旁邊一群大陸太太喳喳呼呼、七手八腳的把每一個章蓋來蓋去的,
突然一個太太一邊嘴裡叨念著:「小朋友怎麼不蓋哪?」
一邊伸手就把巧巧手上那個章直接拿走,我們整個傻眼!
我火大的說:「因為小朋友她蓋不成!!」
她回答:「怎麼會蓋不成呢?」我說:「因為沾不到印泥!」
後來覺得以上幾句對話真是浪費唇舌白費工夫,
因為他們粗手粗腳的只顧蓋完自己的章就揚長而去了,
另一個太太大概聽出我語氣不好,對我說:「沒事兒!沒事兒!」
怎麼會沒事兒呢?????氣死我了!
忍受展場一大票高談闊論大呼小叫的觀光客就算了,
連小朋友蓋個章也得和這群沒有禮貌的大陸觀光客「戰鬥」!

算了,調整自己的情緒之後,我們還是逐層樓參觀,
終於看見久仰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
我記得小時候來看,這兩件作品好像就放在相鄰的玻璃櫃,
現在一進展覽室看見翠玉白菜後,得花點時間才找到那塊肥肉!
我覺得「五花肉」更為巧奪天工,肥肉皮上的毛細孔都清晰可見,好巧妙!
記憶中更讓人驚嘆的是象牙雕成的十七層象牙球,
一整隻象牙,一層層往裡面雕,每個球體都能轉動,真令人嘆為觀止!

通往地下室還有個小朋友的學習中心,布置得很活潑,




有些可以動手操作的道具,例如搭拱橋、操控戲偶,


臨走前在入口處很高興的和廣告看板合照,照完才被制止不能攝影...

我們大概看完主要的展覽已經是用餐時間,圖個方便就上四樓的「三希堂」吃中餐,
餐廳裝潢很有書卷味兒,挑高的設計,周圍都是藏書閣的布置,


餐點是港式飲茶,當然並不便宜,點了幾樣墊墊肚子,
本來巧巧還想去至善園逛逛,但是爹娘已經體力不支(尤其是爹),
所以打道回府,為娘的開車,讓老小可以小憩片刻。
回家想到大陸觀光客那種粗魯的言行,還是令人不悅,
怪不得人家說去香港迪士尼會被大陸人氣死,
只是巧巧問我說:「媽媽,為什麼妳跟大陸人說話會變成大陸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