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訂了6:20的計程車,往中正機場準備出發到鳳凰城,

巧巧生病很嚴重,儘管掛念也只能請爸爸多照顧她囉。

在機場大家陸續集合,我們也跟中正高中的師生會面,

今天除了用自助報到的機器外,連行李託運也是自助的,很新鮮,

我帶了兩件行李,一件大件的22公斤,逼近托運的極限,

另一件13公斤,帶了很多紀念品和禮物。

400614.jpg

400712.jpg

入關之後,等登機,展開11.5小時的飛行到舊金山,

頭跟尾各看了一部電影,「親密陌生人」、「福爾摩濕與滑生」,

中間就斷斷續續地睡,還睡了不少時間,不錯,感覺滿快就到舊金山了。

下飛機後用機器通關,還算順利,但真正麻煩的是排隊入海關,

排了一個多小時,人潮移動超慢,我兩度問工作人員說我們要轉機,

但是他們說還是要排,只有要轉機東岸的旅客有被叫走。

排隊的過程中,發現中正的師生有先拿到舊金山到鳳凰城的登機證,

可是我們只有一段登機證,沒有第二段登機證,緊張了一下,

先是打電話到舊金山的美國聯合航空櫃檯問,也同時line遠流的小波,

小波跟台灣的票務聯繫,經過一番波折,反正說在舊金山刷第二段登機證,

我們就只能先過海關再說,不料,過海關有另一個波折,

就是我們其中一個女生被帶到小房間去!嚇死人了,她應該也很驚嚇,

等了很久,海關官員出來找我們,問誰是她的老師,然後問了一堆問題,

反正我就解釋一月時美國學生來訪,現在邀請我們回訪,

我們只去學校一天......之類的,她聽了之後就說,好,學生等等就出來。

又等了好一會兒,學生才餘悸猶存的走出來,她說那個海關很兇,

問她說是學生怎麼可以有假期來美國,又問她有沒有回去的機票,

學生很傻,因為手上沒有電子機票,所以說沒有,這可犯了大忌,

總之,經過一番波折,我們終於順利提領行李,到轉機櫃檯,

先再度托運行李到鳳凰城,然後去聯合航空櫃檯用自助報到刷出登機證,

趕緊通知小波,原來我們就是跟中正不一樣,是到了美國再刷登機證。

飛了兩個小時,抵達鳳凰城,一出機場就看見李委員等一行人拿著國旗迎接,

400917.jpg

400918.jpg

然後有幾位轟爸轟媽也在現場,我們照了相,把李委員託買的東西給她,

我跟中正主任和兩位學生就被一個轟媽載走了,詢問才知我們要去吃午餐,

然後到餐廳現場發現並不是所有學生都過來,大家已經兵分多路,

我跟兩個學生、中正主任、中正的三個學生和幾位接待家庭爸媽一起,

吃了一頓西式午餐,坐了一會兒,然後又把我們送到Mary會長家,

因為坐在副駕駛座,所以得一直跟轟媽聊天,到Mary家又混了好一會兒,

我也把我準備的禮物給Mary,一對瓷杯和鈔票煎餅,他們家好大,

後院草坪也超級大,還養了兩隻大狗,後來學生跟學伴出去買飲料吃東西,

400933.jpg

400935.jpg

我跟中正張主任這次一起住在一個接待家庭,轟媽是香港人,會講中文喔!

她叫做淑玲,來接我們到她家去,也是非常寬敞舒適的一個地方,

400958.jpg

400959.jpg

400960.jpg

400961.jpg

我跟張主任各自一個房間,淑玲帶我們去Trader Joe's逛逛,買點麵包牛奶,

然後請我們去一家義大利麵店吃晚餐,晚餐後我們回家休息,

十點鐘我就上床睡覺,希望一舉克服時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