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英國的時候,就已經收到信件通知,
說八月中有一個行政人員的研習,學校在新學期行政職務有些調整,
主教希望能夠辦個活動,促進行政團隊的了解及共融,
原本是三天兩夜,後來做了些調整,變成兩天一夜,
週五下班之後就分別搭車前往聖心女中的靈修中心。

以前光仁、聖心、崇光、徐匯四所天主教學校是一起招生,
互動很多,輔導室也常常一起辦活動或研習,
記憶中我們常到聖心女中去參加活動,這所學校地靈人傑,
每次看見女學生走在林蔭小徑,感覺好像茉莉蜜茶的廣告,
好久好久沒到聖心,這次有機會再度走進他們的校園,
研習地點是後山的靈修中心,滿山的梔子花香氣四溢,還有好多白鷺鷥,






聖心女中的腹地很大,後山好漂亮,原本計劃要開辦大學,試辦兩年就中斷,
現在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真的很適合靈修,校園中還有好多柚子樹已經結實纍纍了呢!





我們週五晚上到了之後先吃晚餐,接著就開始這次的研習活動,
高老師和開明請到我們的家長譚家駿老師,來幫助我們認識「人格九型」,
事先發了一份180題問卷的資料,找出自己的類型,光是做題目就讓我頭昏眼花,
我和文安、珠媚還特別約了一節課來認真討論,彼此幫忙,
這個主題希望幫忙大家更認識自己,也認識工作夥伴的特質和工作模式,
往後可以有更多得欣賞、了解和接納,一起合作為學校努力。

本來要在假日研習,又是聽起來有點嚴肅的主題,讓人不免有點@#$^%*!
但是譚老師夫妻非常溫暖又專業,馬上勾起大家對探索自我的高度興趣,
就跟算命一樣,大家都很關切:我到底是哪一型?分辨這個答案非常不容易,
晚上只介紹了九型的大略狀況,還訪談了一型的同仁,時間就差不多了。
我、文安和珠媚晚上都不住宿,我開車走64號快速道路10分鐘就回到板橋。

第二天我們七點半準時到達會場參加早禱,用過早餐又開始接續的課程,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每個類型的一點樣子,但是有個主型,是我們的主要模式,
我早上就先加入「二型」的訪談,好像我這個類型的特質滿明顯的,
接著介紹各型,都有不同的同仁上台,大家都很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描述著自己,
有的人非常逗趣,光是和講師在問答之間,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們很認真的參與,中間休息時間還不忘去照相,


早上一路講到了六型,到了中午休息時間,我卻要早退,壓力好大.....
因為幾個月前就已經老早約好今天下午要去攝影公司拍全家福,
誰知道半路殺出這個程咬金,企圖改時間,卻又要排到11月底,真是讓我天人交戰,
但是開學之後巧巧都六年級了,功課忙,暑假我也都沒陪她,再改時間實在說不過去,
拍照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事,只好斗膽跟校長告假,中午就飛奔回家準備了。

雖然沒有研習完,但是大家透過這個研習,對自我探索充滿興趣,也有機會更認識別人,
我在早禱中說,若大家在研習中有些感動、欣賞、分享、接納、肯定、包容....
請大家記得這樣的感覺,延續到後來的合作中,
也記得我們在一起是為了愛我們的學校,幫助我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