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仁在我念高一的時候,開始舉辦高一新生營,到現在27屆囉!
這期間有許許多多熱心的校友投入這個辛苦的工作,
大家在流血流汗的過程建立了革命情感,
六年前輔導室辦了一次「新生營回娘家」的活動,非常溫馨熱鬧,
今年是民國100年,又興起了把這些革命同志找回來團聚的念頭,
跟去年辦我們15屆同學會的過程和心情一樣,
我們一邊熱血沸騰,一邊也陸續經歷許多人的「不克參加」和「不予理會」,
但是只要想到來參加的人可以得到的喜悅和感動,
還是覺得這樣的工作是有意義的,而且仍舊有許多熱心的校友幫忙聯絡,
於是,寄了近九百封的信件,回應的只有三、四十人,
到前兩週我親自打了許多電話,也請芳伯強力動員,
我真的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參加,只祈禱天主保佑活動順利成功。

今天九點辦桌的老闆就打電話給我要我去開禮堂的門,
到了學校,約好來幫忙的學生陸續到達,昨天東西都已經搬到禮堂,
我們很順利的展開準備工作,有校友不到十點就來報到了!




今天的超吸睛驚喜小紀念品,是首批製作的「可愛光仁迷你版書包」,


陸陸續續有許多好久不見的學生和學弟妹出現在眼前,每個人都讓我又抱又笑的,
蕙君還驚喜安排我們非常掛念的小惠出現,讓我差點痛哭失聲,對了,今年的營長拄著拐杖也專程來參加,


快十一點的時候,已經有八十人在現場,我們就開始今天的活動,先是新生營懷舊照片,
大家都掉入時光隧道中,看見自己青澀熱血的模樣,
第二階段是新生營大挑戰,有25題益智問答,有橫貫古今的各種題目,還有生活常識題,
發下答案紙作答,大家超投入,討論超認真,一答對就歡聲雷動,




最後得分最高的是鈴茹那一組,有點不公平喔!有「老師」當臥底嘛!
我們也抽號碼來分享心得,而且贈送紀念品杯一個,最後一起唱校歌。
當然,今天最重要的事之一就是大合照,為這個難得的聚會留下歷史記錄,浩浩蕩蕩有一百多人,




天主安排很巧妙,我訂了十桌的辦桌,幾乎是坐到剛剛好,


李勁毅老闆還請員工送來20瓶比利時啤酒,雖然被大家笑說要5個人分一瓶,大家還是很高興,
酒過三巡大家就紛紛起來合照囉!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的組合,










今天有十位歷任營長參加,竟然忘記請所有的營長合照,令人扼腕.......
亦東、元臻、正康、承育、凱傑、聖嵐、彥宜、婕希、元駿,還有我呢!下次一定要記得!
也有許多辛苦的爸媽帶著小孩來參加,宗憲還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


還有人看了別人放上FB的小書包照片,專程趕到學校來買了15個小書包!
到快三點大家才散場,今天幸好有許多這兩年帶營隊的學生主動幫忙,處理好多事,萬分感謝!
第十九屆校友接著我們後面也在懷仁館辦「畢業20週年」活動,去年我們這一屆也在懷仁館有一場溫馨的聚會,
今天的活動我笑說是滿足老師一己之私慾,因為真的很想念好久不見的學生,所以動員大家回來玩,
當初小小國一的孩子,現在都年過三十,好多人都為人父母,時間過得真快,
我們多麼幸運分享這些孩子精彩的人生,還能與他們歡樂的相聚,
雖然今天人馬雜沓沒有跟每個人好好聊到天,雖然有很多人本來答應要來卻沒現身有點可惜,
但是看到與會的每個人都好開心,心裡也覺得好滿足,
結束離開學校看見倍榕和紀妏,邀她們到家裡去續攤,也跟好久不見的汪老師聚聚,
倍榕竟然還記得我教她們的時候常用的一個髮飾,記得汪老師美術課的作品內容,好妙喔!
當然竟然相聚,一定要展現一下她卜卦的強項,當場幫汪老師卜卦三件事,說得頭頭是道,
五點多才依依不捨得送她們回學校開車去,約好下次一定要再聚一下!

終於完成一件大事,民國100年,新生營的百人聚會順利落幕,100分!
希望下次有更多人可以參與這樣的聚會,下次是什麼時候?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