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十二年國教就要全面上路,所有國中生要考教育會考,
政府挑了基北區和彰化區的國三學生來幫忙試考,
學校也是考場,而我們的國三學生要到豫章工商去應考,
我和學務處趙組長還有國三全體導師要陪考兩天,
週五下午去豫章佈置考場服務區的時候,發現場地真的很小,
小小操場搭建的帳篷就是我們的休息區,


另外在另一區還有三間小小的教室,可以坐45個人,但是我們有三百個考生呢!


我們還是把布條和加油海報貼一貼,考試當天就看情形吧!
第一天天氣還不錯,學生都懶得走到休息教室去,就群聚在操場上,
既然是試辦會考,也不算成績,又跟學生沒什麼關係,大家都不太在意的樣子,
學校是鼓勵學生參加,凡有應考的學生都記嘉獎一支,但還是有人沒來,
第一節考自然,送學生進考場之後,導師們就去吃個早餐,
不料,才開始考半小時,學生就陸陸續續出來了!天啊!加上中間休息五十分鐘,
學生有將近兩小時無所事事的時間!有的人連書也沒帶,場地也不佳,
所以沒有人會看書,有的直奔隔壁的愛買吃喝去了,也有人在操場玩樂,


學生都精力旺盛,我們也管不勝管,這麼長休息時間能怎麼辦呢?
好不容易捱到第二節要進去應試,我讓導師們去吃中餐,我和趙組長則去幫服務學生張羅午餐,
第二節也是半小時就有人出場,中午休息兩小時呢!所以有學生乾脆坐車去百貨公司吃飯去了,
其實陪考的家長也很少很少,有的是中午來給學生送飯,但大部份都是學生自理,
我們老師們就坐在帳篷內的紅塑膠板凳,等學生下午回來考試,
大家都說這樣的會考試辦真的是勞民傷財!學生不當一回事,出來的成績也不具參考性吧!
我們又陪著孩子們到最後一節送他們進去考寫作測驗,我讓導師們先離開,
我等到半小時後果然大家又迫不及待的衝出考場啦!

巧巧和爸爸到愛買來跟我會合,我們買買東西吃了晚餐才回家。

累了一天,明天還有半天的考試呢!
在學校幫忙監考的同仁們也很辛苦,要站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