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歡送好像不太對,因為我們是淚眼婆娑的送吳神父。

神父在光仁當了九年的校牧,修會讓他有一年的安息年,
也因為這段安息時間,調整了工作,除了不當懷仁堂的本堂神父,
最嚴重的事情是也不擔任光仁的校牧!!茲事體大!
但是當然不論我們多麼鬱悶,也要尊重神父修會的安排。

神父七月一日就要飛離臺灣,不過也沒有好好休息,要先到美國傳道,
回歐洲休息一陣子,十二月就會回到台灣,但不會住在光仁了。
今天結業式,我製作了投影片回顧神父九年來在光仁的時間,
一直用強大的理性控制情緒,不然眼淚就會止不住,
最後我們一起清唱「奇異恩典」,餘光看見許多老師頻頻拭淚,
我要請神父降福時,也忍不住哽咽說不下去,只好趕緊請長儒支援,
整理好情緒,緊接著11:30還有一台神父親自主持的彌撒,
有許多老師和學生來參加,我負責司琴,也是老師分享代表,
20年前結婚時,幫我主禮的就是吳神父,但9年前他回光仁卻不太記得了,
這九年,我們在神父身上學習很多,他很熱情、寬厚,
總是主動友善的招呼見到的每個人,不吝於分享他的慈愛,
他也是個謙遜的人,從不高高在上講大道理,而是身體力行、以身作則,
學生都愛他愛得不得了,我們每個人也都很捨不得他,
現場邀請了幾位老師分享,大家笑中帶淚的分享和神父相處的點滴,
中午一起在餐廳用餐,很懊惱忘記請大家先在聖堂照相,
但是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和神父共同回憶的畫面,
神父,請保重身體,要常常回來光仁看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