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德國回來立刻馬不停蹄的上班,週末也有學校的活動,
新學期轉換工作跑道,六月就開始兩頭忙了,
學期末本來就是忙碌的高峰,輔導室的業務要處理,
但也因為要接續新學期教務處的工作,開始和主任交接業務,
於是造成兩頭忙的狀況,七月更接近正式的職務交替,
感覺真是千頭萬緒,百廢待舉,似乎有做不完的事。

幾乎每一個聽聞我要轉換工作到教務處的人,反應都差不多,
「妳真的好勇敢喔!!辛苦了!不容易啊!......」
這樣的反應總讓我無言以對,感覺自己往火坑裡跳,
人家是從深淵努力爬出來,我卻一步步走向萬丈深淵,
自己一向是個很不喜歡出來領導、承擔責任的人,
這次這麼重大的召叫,卻沒有拒絕的空間,
身為教友,也是校友,在學校需要的時候怎能置身事外,
雖然並沒有把握能在這個工作上做出甚麼貢獻,
但也許就是一個改變的契機。

行政工作多年,但沒有在教務處工作過,實戰經驗不足,
這是讓我最抗拒最惶恐的地方,教務處的工作又非常繁重龐雜,
各組組長和職員也多人異動,真的是個嶄新的開始,
台語說:「有一好,沒兩好。」凡事的得失很難論定,
新人缺乏經驗,但也可能帶來新的氣象和組織文化,
期待大家可以同心協力,合作完成教務處的各項業務,
十月底要校務評鑑,是另一個重大考驗和挑戰,
馬上要進入工作的黑暗時期,真不知會有怎樣的局面。

這個挑戰也是信仰的考驗,因為人的力量有限,更要依靠天主,
如果這個任務是來自天主的召叫,相信祂會給我智慧和力量,陪伴我完成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