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見電視廣告今年的民歌高峰會,蠢蠢欲試,
這個民歌演唱會已經辦了好幾年,以前沒有特別注意演出時間,
這次既然看見,就當作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去感受一下演唱會的fu吧!
興沖沖的邀約巧爸一起前往,他竟然冷靜的說他對演唱會沒興趣....
好吧!我調整一下心態,反正都要花錢買票,就找一個有興趣的人一起作伴吧!
想到鈴茹,她好像陪媽媽去聽過梁祝呢!民歌應該還在接受範圍,
詢問過後她很樂意同行,耶!我們今晚就結伴去懷舊吧!
我們晚上先約在永康街高記吃晚餐,永康街也是充滿年輕回憶的地方,
點了一份生煎包,以前若蹺課都會從高記買生煎包去許斯佳家一起享受呢!
晚餐過後搭公車前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在眷村公園逛逛,時間差不多了,
走向信義路,已經看見有一些人潮往同一方向前進,年紀都不小.....
進了會場找到位置,現場播放著民歌的音樂,是「看我、聽我」,
我忍不住跟鈴茹分享,以前我們還表演這首歌的手語喔!當場就比劃了起來,
此時隔壁座的男士突然很興奮的說:「妳也玩這個啊?以前我們都會比這個手語耶!」
他們是夫妻結伴來聽演唱會,太太也很激動的說,民歌有好多青春的回憶.......
我想現場的人都有點年紀了,也都有共同的一段青春回憶,大家的共鳴很多。
七點半由徐曉菁和楊芳儀的「秋蟬」揭開序幕,清亮的和聲立刻把大家帶進時光隧道,
今晚演出的歌手一一出場先唱一首開場歌曲,王夢麟的「木棉道」更是全場唱和,
因為電視牆有打字幕,現場彷彿一個大型的KTV,觀眾都一起唱起這些記憶中的歌曲,
王海玲、范廣慧、潘越雲、施孝榮都分段演唱經典的民歌,
忘了我是誰、偈、我心似清泉、再別康橋、守著陽光守著你、中華之愛、沙城組曲、廟會......
最後半小時的點唱時間,我們這區的觀眾齊聲喊出「野百合也有春天」!
還有人點唱「就要揮別」和「當你生日」,全場的壽星都很開心喔!
七位歌手一起唱了「看我、聽我」、「牽引」,最後唱的是「何年何月再相逢」!
十點多演唱會劃下句點,大家依依不捨的離開會場,彷彿也經歷了一場青春之旅,
木棉道是我國中參加達義夏令營大哥哥大姐姐帶我們唱的歌曲,
我還記得營隊結束只要一聽道這首歌,就會掉入對營隊不捨的情緒中,
看我聽我的手語,也是大哥哥大姐姐教我們的,
國高中聽了許多民歌,陪伴我渡過學生時代,每首歌到現在都還可以記得歌詞,
這些歌真的是五年級生以上的人共同的回憶,清新又單純,
這場演唱會雖不像時下年輕人聽演唱會的激情,但大家徜徉在過去美好的歲月中,
在彼此唱和的歌聲中,交流了彼此的情感與回憶,
結束的時候隔壁的男士還很開心的跟我們說很高興一起聽了這場演唱會,互道再見。

也謝謝鈴茹願意陪我聽這場演唱會,今天才知道她聽演唱會的經驗很豐富,
梁靜茹、費玉清、蔡琴、滾石歌手....還差點陪媽媽去聽文夏的演唱會呢!
演唱會的一段小插曲是有一對夫妻中途去洗手間,回來因為很暗,那位女士在走道摔倒,
兩人遲遲沒有起身,鈴茹去關切了一下,趕緊去找工作人員過來幫忙,
那位女士竟然撞破頭流血了!大家七手八腳扶她起身去就醫,鈴茹還機靈的用手機的手電筒照明,
隔壁的男士比著大拇指對鈴茹說:「妳好棒!妳真的太棒了!」讚譽有加!

今天的演唱會是一場很棒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