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教務主任劉主任

上星期回學校看你
你還是依樣 親切溫暖 幽默風趣
多年前最喜歡你的輔導課 
到了高中收到你寄來的生命歷程信
對你久久無法忘懷






跟愛你哈哈哈哈哈哈哈

知道你業務繁忙壓力很大
希望你收到我的告白信可以開心一點

學生不知道能為您做什麼
希望可以減輕你的壓力
就像國中的時候你用你的方式讓我們很輕鬆沒有壓力的上輔導課一樣

老師,加油!!!!!!!!!!!!
愛你喲~~~~~~~~

 

上面是同事幫我發現的一段留言,在所謂的{告白光仁}的版面上,

被學生記得和肯定,當然滿開心的,也很感動,但最吸引我的一句話,

是學生說[你還是依樣 親切溫暖 幽默風趣],

這句話讓我覺得,儘管教務工作忙碌讓我焦慮不安,

幸好我還保留這樣的特質或說能力,沒有被磨損成一個槁木死灰的人,

謝謝這個孩子讓我知道我還有能量,也提醒我這是我最重要的特質。

感謝天主,在混亂恐懼不安中,扶持我,安慰我,

和那幾個孩子談話時,我感覺我又回到了輔導老師的角色,

可以開開心心的跟學生天南地北,過去上課歡樂的回憶也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