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剛開始晚自習,覺得很振奮,讀書效率很好,
後來開始在晚自習安排了考試,時間被壓縮覺得不夠用,
也慢慢發現學新的又要複習舊的,壓力超大,
新舊進度考試一連串,每天都陷在「念不完」的巨大焦慮中,
我跟她說念不完是一定的,念多少算多少,
但是她就是放不下,都已經要直升了,還壓力這麼大,
晚自習回家幾乎就馬上接著繼續唸書,十二點多才睡覺,
國三開學才第三週,這樣要怎麼撐過這學期?
我最擔心的是她的身體,感冒一直不好,腰椎也持續疼痛。
我的同學一定會說,這簡直就不是我的女兒,
想當初我從來沒有這麼用功和在乎成績過,
她還一直碎念擔心自己猛趕進度會不會只是應付了考試,
卻沒有真的學到這科目的知識和內容。
我真的希望女兒身體健康平安,這才能走長遠的路。

幸好她還有追星的娛樂,可以稍稍釋放她的壓力,

每天看她睡眠不足我都擔心的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