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巧爸和體育老師們聚餐,我和巧買了晚餐回家吃,

一邊吃飯,她突然問我:妳明年還要當教務主任嗎?

我說:應該吧!

她問:妳想當嗎?

我回答:當然不想!

她接著問:那為什麼不堅持說不要呢?

我嘗試說了一些身為校友,這是我的責任啊!之類的東西,

但我想她不明白,她說如果真的堅持不當也是可以啊!

又不是校友就一定要答應當主任組長,就堅持不要就好了啊!

我本來想問她說:妳覺得我當教務主任對家裡有什麼影響呢?

但是我不敢問,我很害怕聽到一些讓我難過又無法改變的答案。

 

我想她會這樣問,就表示她不想我當教務主任,

這兩年,我幾乎沒有管過她的功課,雖然以前也沒什麼在管,

但是我連和她坐在一起的時間都很有限,不是只有功課,

她也偶爾會說: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過妳煮的菜了。

她國三晚自習,我也自動將我的上班時間理所當然的延長到九點,

也理所當然的把老公一個人拋在家裡,要不是有同事提醒,

我連關心他吃什麼晚餐都沒有過問,

這樣工作值得嗎?需要嗎?身為校友的責任真的有這麼龐大嗎?

有幻想過,若我真的堅持不願意當,應該也不是不可能,

但我會比較平安嗎?我的生活會更愉快嗎?

暫時沒有答案,但想到對家人的忽略,會突然覺得心酸和不捨,

覺得自己也許犧牲了很多東西而不自知,有必要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