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巧越來越肯定自己對唱歌的熱愛,程度強大到要參加歌唱比賽,

她先是報名校內的才藝大賽,十一月先通過了初賽,12/13要決賽,

我已經很佩服她了,想當初大學同學要找我報名政大的歌唱比賽我都不敢,

她又在網路上搜尋各種歌唱比賽,給她找到一個辦了兩年的聲創盃比賽,

其實這是一個聲創工作坊(歌唱訓練班)的成果發表暨競賽,

但看起來還算正派,我是很鼓勵她去參加增加經驗,報名費五百元,

就當做買一個學習經驗也算值得,前兩年都只有二三十人參加,規模也算可以。

前幾天主辦單位通知說今年報名的人太多,有一百位,所以要提早到下午就比賽,

哇!一百人,那就是大陣仗了,評審還有大陸歌手臧一人、Tokyo D團長Boss,

IMG_6502  

巧巧既緊張又期待,昨天一直練習,今天我們中午一點到會場抽籤,

竟然抽到上半場的最後一號60號,說不上來好或不好。

IMG_6490  

IMG_8088  

一點四十集合上半場的所有選手說明規則,我跟巧爸坐在第一排準備照相錄影,

IMG_8092  

兩點正式開始,每位選手若唱到一段落評審覺得夠了,就會按鈴請他下來,

第一個上去的有點年紀的女生,超緊張,表情木然,聲音僵硬,接著一個一個選手上台,

要在舞台上面對大家和評審當然是很不容易,大家都勇氣可嘉,有的唱的還不錯,

但有些選手一上台那種自以為投入的樣子,真的令人啼笑皆非,因為服裝、外形都沒那個氣勢,

有幾個選手真的荒腔走調到一種地步,一段落評審就立刻鈴鈴鈴的按個不停叫他停止,

有個還帶伴舞,綜藝效果十足,但從頭到尾都沒在音準上,人生百態都在舞台上展現,

其實以我們的經驗也可以聽出好壞,評審的講評反正都要來一段:

沒音準就別說了,音準的說沒表情;定在原位說僵硬、前後移動說不穩定;

音質不錯的說沒特色、有特色的說選歌不佳、表現平穩的說沒辨識度,

閉眼睛的說沒跟大家互動,看來看去的多眼神不自信.....

一路一直聽到五點半,中間有休息十分鐘,苦等59人之後終於輪到壓軸的巧巧,

IMG_8154  

還沒上台我就知道,她的音色音準都不錯,但沒有什麼特色或亮點,

果然她四平八穩的唱完了一段落,Boss講評說選歌選的好,聲音也很好,就是以後要練習不同特色的歌,

結束我立刻錢去找臧一人老師再請教,他說巧巧聲音很好,好像一張純白的紙,只要找到好老師練習技巧,一定會很棒,

我覺得巧巧才國三有這個勇氣站上舞台,我已經佩服的五體投地。

IMG_8159

IMG_8160

IMG_8171

IMG_6501  

晚上九點半才會公佈比賽結果,雖然知道應該不會得獎,巧還是想參與,

巧爸的結拜約他吃拜拜,他就自己坐計程車到內湖,我跟巧吃了樓上咖啡廳的晚餐,

倆人搭公車到小巨蛋逛逛,又到新光三越南西店附近逛,最後才回會場等結果。

前幾名幾乎都是晚上場的選手,可能是聲創工作坊的學員喔!我們很有運動家精神的全程參加。

十點多才回家,結束疲累但特別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