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巧巧已經直升,但教育部規定所有國三生都要參加會考,

所以她也躬逢其盛,可以有個參加大考的經驗。

考前就一直碎碎念,唸書又唸不下,又不敢完全不唸書,

昨天快要一點才睡覺,今天又要一早起床。

爸爸開車送我們七點半左右到考場,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我們跟中山國中一起應試,他們學生是我們三倍多的人數,

海山高中又只開放國中部一樓的教室,還沒冷氣,

我們按比例分配到三間休息教室,早到的家長已經都坐滿了,

辛苦的導師們沒有區域和座位可以坐,抱怨連連,

我先帶巧巧去看試場,還陪神父一層層幫學生降福,

下樓回到休息區之後後就去跟海山的教官反應,

希望至少支援幾把塑膠板凳,我們把多的桌子搬到穿堂,

老師們才有個集中的地方可以休息,也方便中午發便當。

搞定之後,我們就開始漫漫一日的陪考工作囉!

我還去7-11幫老師們買了冰咖啡和飲料解暑,

考完第一節學生說社會科很簡單,因為休息區也沒有冷氣,

所以學生多半就留在試場裡面休息,直到考完數學中午才來領便當。

我在中午還是需要扮演陪考家長的角色,幫巧巧訂了一個便當,

雖然她不喜歡,但是比較方便,只是看見同學媽媽會另外準備,她有點哀怨,

我跟她說,就吃一頓裹腹而已啦!要吃好料考完再說啊~

我就是預計她會吃不完,所以我沒有訂自己的便當,就吃她吃不完的,

還陪她在教室午休了一會兒,快要考試了我才離開試場。

下午又是漫長的陪考,國文考完學生唉唉叫說題目好難,

作文題目則是「捨不得」,真是呼應了五月之段時間我們的心情啊!

老師們送學生進最後一節考試就離開了,我跟莉琪等到最後孩子們寫完作文,

接了巧巧我們到三猿廣場去吃薩莉亞,然後回家休息。

學校監考老師很辛苦,陪考也不輕鬆,晚上在沙發昏睡好久都起不來的感覺。

明天要去參加老大的告別式,巧巧就跟同學自己去考場啦!

幸好她只是要參加考試,不必作殊死戰,這樣就已經緊張的碎唸不完,

將來參加學測的時候一定更是緊張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