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很滿,一早要去學校參加高中畢業典禮,我還要引領導師進場,

因為中午有餐敘,所以我開車到學校去方便離開馬上回家,

但竟然遇到縣民大道有人辦路跑!沿途所有路口都沒法通向中山路,

我繞了兩次,最後問交通警察,他要我上民生橋,這時已經耗費快廿分鐘,

因為交通路線更改,民生橋也大塞車,折騰一頓快半小時才到學校,氣!

現在路跑活動很多,雖然健康但有時真的很擾民。

幸好沒有耽誤時間,引領導師入場之後我也坐在觀眾席參加,

頒獎之後,欣賞回顧影片,還有合唱團獻唱萍聚,非常感人,

今年還有個驚喜,是安排高三信的同學現場演奏校歌,

不僅如此,還有一群當年參加Godspell演出的學生一起唱跳其中三首歌,

有高三信的同學現場演奏,還下台邀觀眾一起同歡,氣氛很棒!

回到辦公室匆匆趕回家接了老小,往南京西路天廚出發,

曉恩回台灣,我們約了今天家族聚餐,歡聚一堂。

66924  

66935

回家休息片刻,晚上我們兩老要去小巨蛋聽「民歌四十」的演唱會,

五點出發,買了麥當勞在車上果腹,上建國高架竟然大塞車到不行!

下南京東路的時候都快五點四十了,六點的演唱會,好緊張,結果小巨蛋周邊也非常壅塞,

停車場應該都沒位子了,畢竟來的都是大叔大嬸,開車的應該很多人,

我們著急得不得了,轉了幾圈找到北寧路的一個私人停車場,停了車匆忙跑步往小巨蛋去,

進場做到三樓的時候,剛好趕上開場的大合唱「小草」,

107644.jpg  

節目前段是比較初期的民歌,但是漸漸有許多耳熟能詳的民歌出現,氣氛也越來越high,

浮雲遊子、木棉道、微風往事、看我聽我.....每首民歌大家都一起唱和,

還有大學城時代,「飛揚的青春」,許多旋律響起都好熟悉,也有種回到青春歲月的感覺,

有許多音樂人已經提早到天堂,馬兆駿、梁弘志、黃大城、潘安邦、李泰祥.....

他們的經典作品也都一一呈現,非常感人也令人盪氣迴腸,

因為很多朋友也有去聽昨天的場次,事先就聽說這場演唱會會唱五個多小時,我都不敢透露,

於是巧爸一邊聽一邊看錶,頻頻問說要唱到幾點?我支吾其詞,哈哈!

果然今天也一路唱到十一點多,值回票價,最後大合唱讓我們看雲去,真的回味無窮啊~~

不敢相信除了早期民歌外,幾乎每一首我都不看歌詞就會唱,那時真的很投入啊!

雖然記不得確切的年紀,但那個年代真的有許多好歌,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國二參加達義夏令營,大哥哥大姊姊就是帶我們唱木棉道,

我們共同經歷了一場青春歲月的回憶!

到家已經十二點,累到倒頭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