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給國一倫理課的學生做一個作業,

回顧2015年,為每個月找一個顏色來代表,然後找出年度代表字,

其實這個作業並不簡單,但學生們很厲害,大部份都言之有物。

今天是2015的最後一天,連續三天忙著處理一樁學生的關係事件,

牽涉家長,總是讓事情很複雜又很負擔,導師壓力也很大,

今天十一點讓事情暫告一個段落,先放年假吧!

下午又有一個霸凌因應小組的會議,中途我還跑出去做一件事,

就是去鹽酥雞店買鹽酥雞請巧巧全班同學吃,

因為之前他們練合唱不太認真,我跟導師說若班上得優等我就請吃東西,

今天實踐我的承諾,昨晚去預定了鹽酥雞,今天下午去拿,

我疾行前往鹽酥雞店,再直奔巧巧教室,一進門全班都驚喜不已,

我想在學校有老師請吃鹽酥雞應該滿少的吧!

也鼓勵大家珍惜明年同班的時間,好好認真的完成班級的任務,

再趕緊趕回會議室,繼續霸凌因應的會議,就這樣時間也來到第八節,

2015最後一天的上班日,順利下班。

我們一家三口到板橋後站的「薄多義」餐廳吃個年末聚餐,

然後就回家尋常度日啦!也意思意思地看了一些跨年晚會的轉播,

不到十二點就去睡覺,但十二點被鞭炮聲吵醒,也依稀聽到倒數的聲音,

還是很多人會在跨入2016年的時候有個慶祝的儀式吧!

話又說回來,若要為我的2015找個代表字,我還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呢!

(應該是不打算認真想)

希望2016年我們都能平安健康,在天主的恩典中生活。

P.S後來問巧巧,她說他的代表字是「追」,追星、追成績、追夢想。

很棒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