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好多人回顧自己的2017年,

說真的,我非常佩服將時間序記得很清楚的人,

就是那種幾年發生什麼事都可以馬上想起來的,

或者馬上可以說出我2016年做什麼?2015年做什麼?

我每次都要回去看部落格才會清楚哪年去美國看三姨,

哪年我們去德國玩,哪一年去布拉格、哪一年換手機.......

巧巧說就是因為我太依賴部落格的記錄,

所以大腦越來越退化,都記不得發生的事情,

這因果我是不太確定啦!

好,所以當大家都在回顧2017年的時候,

我光是用想的,真的沒有特別記得2017年的事情,

只好按月看著部落格的記錄,也算是一種盤點吧!

學校的工作幾乎成為記錄的主軸,按照行事曆的活動,

而巧巧的大小事也是記錄的重點,就是學習及健康,

一月過農曆年我帶巧巧去美國看三姨,

二月開學的時候非常忙碌,升學輔導很密集,

三月有珠頸斑鳩來家裡築巢孵蛋,也開始籌備畢業30年同學會,

四月患了一場滿嚴重的感冒,也準備校慶音樂會的主持工作,

五月是光仁五十週年校慶,主持了音樂會和校慶典禮,

校長也明確的告訴我職務要異動,這陣子氣喘又發作,

六月台灣的梅雨和鋒面造成豪雨成災,

七月職務確定異動,巧巧也準備升高三,還參加戰鬥營,

我們的高中畢業三十年同學會順利舉行,

而颱風影響了新生營的流程,辛苦了四天才完成,

八月帶了四次的校外教學,還大中暑,

巧巧開始報名參加一對一的補習,

台灣舉辦世大運,還經歷前所未有的815大跳電,

整個八月我只休假一天,就是在開學校務會議前的情人節,

九月我又感冒一場,然後開始買滴雞精給巧巧補身體,

十月十一月是各項學務工作的挑戰,以及巧巧巨大的讀書壓力,

十二月有愛德運動,我以不同的角色經歷了熟悉的活動,

巧巧還成功完成101大樓的聖誕許願,獲得學測順利的好兆頭。

其實這麼一盤點,在角色上我跟巧巧都有新的變化,

我異動了職務,有新的工作內容和挑戰,

巧巧升上高三,面對巨大的準備學測的壓力,

而我們經歷了光仁五十週年的校慶大活動,

也主辦了高中畢業三十年的同學會,

這一年感冒了兩次,氣喘也發作兩次。

其實我覺得,光是能夠平平安安在這裡回顧過去,

就表示我們已經獲得莫大的恩寵平安度日,

雖然生活中有些小小的波動或事件,

但是整體而言,真的值得感恩。

即將展開的2018年,巧巧將成為大學生,

我們的家庭生活可能也會有一點變化,

期待天主仍然光照我們,保佑我們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