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預約回診看氣喘的日子,有直升班成果發表也沒辦法了,

早上不到九點就先到診間報到,原來醫師是要我再做肺功能檢測,

進去肺功能檢查室的時候,有個七十左右的媽媽正卡關,

所以醫護人員叫我先做,剛好當個示範,

我做了快速吹氣,和短促呼吸兩種檢測,然後噴了氣管擴張劑等第二次,

剛才的媽媽本來要放棄了,我鼓勵她試試看,於是她重新上陣,

經過一番努力,我也在一旁加油,她終於完成檢測,她的女兒很感謝我,

說她在郵局上班,還送我一個小吊飾禮品,很有趣,

回到門診看報告,醫生說肺功能比上次做還要退步一點,

問我要不要用噴劑,我想先把剩下的藥物吃完,

因為之前應該吃兩次,我都忘記早上,只吃一次,中間就有不舒服,

現在我想正常吃兩次看看,所以醫生要衛教人員教我自己檢測吹氣量,

我又去藥局買了尖峰吹氣流量的小工具,衛教人員再教我,

這麼一來一往,都快十一點了,直升班成果發表也來不及了,

原來我這個快三十年的老毛病其實也是氣喘的病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