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年修了台大生命教育增能學分班的六個學分,

對生命教育的主題更有一些接觸及體會,

收到學分班助教的邀請要我去今年台中的學分班分享,

就是之前設計給高三做的生命織錦圖的教案,

很惶恐,有點猶豫,但人家看得起我給我機會,

週六本來也沒有安排什麼是,就答應了。

今天要出發才有點後悔,因為對自己教案沒什麼信心,

一方面這趟路也去掉週六一整天,但已經答應了。

搭快十二點的高鐵到台中,車上吃了兩個包子果腹,

到了高鐵站搭計程車到台中家商,還扛了兩小箱蠟筆,

因為想說讓參與的老師們實作會比較有意思,有參與感,

所以就扛了道具下去,另一位分享的老師是屏東高中的老師,

我們交換一點意見和心得,主持的松山高中劉桂光主任也到了,

幾天不只分享,我們也要全程參與下午的課程,

我第一個上場,帶著老師簡單操作一下我的流程,

老師們都很投入,非分享的時候也很熱烈主動,

幸好我就順利過關,後面我就當作來聽課一樣參與其中,

課程到四點半結束,搭計程車回高鐵站再搭回板橋,

跟巧巧他們約在布娜飛碰面,巧巧又想吃這家店,

現在來吃店長已經認識我了,不用靠老闆,哈哈!

就這樣,週六一天就貢獻給生命教育學分班,

希望我分享的教案可以給老師們一些上課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