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鈴茹約了一起看一部紀錄片「四十年」,

講述民歌四十年的歷史,本來想說可以回味一下民歌四十的盛況,

結果它是以一種史實的人物誌介紹民歌的由來,節奏很緩慢,

又以最源頭的幾位民歌的創始人為主角,嗯.......so so。

倒是跟鈴茹碰面聊一聊很開心,但匆忙吃了中餐就送她回家,

因為巧巧下午約了同學到家裡來錄音,錄他們合唱觀摩的各聲部,

因為班上同學都不會唱,所以周叔叔建議他們把各聲部錄起來給同學聽,

我當然要幫忙參與其中,昨天晚上我就拿著兩首譜一直彈一直練,

下午我就跟她們兩個小女生忙了幾個鐘頭,不得不佩服巧巧,

先是在網路上找到曲子,用蘋果電腦的錄音系統,匯入歌曲,再錄進聲音,

調整音量、剪輯、複製、輸出......超級複雜,我擔任顧問,

特別是教她們唱第二部,一邊彈琴一邊帶她們唱,

後來有一段她們一直唱不准,只好下海幫她們錄一段,幸好昨晚有練過,

音準沒有問題,其實很簡單,是那些英、日文歌詞要對上,

日文指定曲更難,因為他們刪減一大段沒有唱,就要做剪接,

看著巧巧處理那些複雜的程序,一邊還要錄音帶唱,非常辛苦,

一切都是因為她們真的很關心很在乎班上的合唱比賽,

想讓班上同學可以好好練習,我們一路一直弄到六點,腰痠背痛....

不知同學到底會不會在乎或珍惜這些音檔,真是辛苦這兩個孩子了,

但是我想做一些讓她們安心的事情,仁至義盡,後果就不能強求了,

晚餐到附近的一家港式餐廳解決,回家她還繼續唸書寫作業,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