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興奮要去探望弄璋之喜的同事家伶,
她跟我一樣都在台大生產,在中山北路的「李義男婦產科」坐月子,
我也是在那裏坐月子的耶!有種「回娘家」的喜悅呢!


一進去月子中心,就聞到一種熟悉親切的味道,應該是奶香味兒吧!
啊!好懷念的畫面,世界上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嬰兒房了,

家伶先生姓楊,兒子小名就叫「陽春麵」,春天生的man,哈哈!
好漂亮的小傢伙!


想當初巧巧也是躺在這邊的baby之一呢!
家伶恢復得相當好,氣色、精神都好得不得了,
房間挺大也很舒適,一天要價4800,我當年住的大房間是4900,
聽說這已經算是目前比較平價的月子中心了,


新媽媽活靈活現的描述分娩時在床上痛到打滾,
我們幾個媽媽也回憶起當年生小孩的「痛」,
大夥兒比男生談到當兵還要慷慨激昂呢!

回家翻出我在月子中心餵巧巧喝奶的照片,


現在回想,那時候應該是有一點產後憂鬱症,
對於當新手媽媽的手足無措頗感無力,又一個人住在月子中心,
後來就常常想哭,大概因為憂鬱就頭痛,
醫生覺得疑似感冒,叫我不要進去抱小孩,
那幾天就淚眼漣漣的隔著窗戶、深情款款的望著孩子,
護士卻從另一頭抱著巧兒過來安慰我孩子很O.K,
我哭得更大聲了!我連自己的女兒都分不清是哪一個啊!

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護士示範給我看怎麼幫小孩洗澡,
巧巧「裝」在大臉盆裡,留下這張貴妃出浴的照片,


哈哈!她現在已經小三了,時間過得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