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巧最近迷上的三立電視台的連續劇「天下父母心」,
她堂而皇之的說可以練習台語,不過說真的,
看了這部連續劇之後,她的台語功力真的大大增進,
講的還是怪腔怪調,但是聽力突飛猛進,
我們以前常用台語偷說她壞話,她現在都聽得懂,哈哈!

一齣戲裡面難免有反派的角色,這幾個月劇情的發展,
有很多反派,各有各的壞,讓人看了氣得咬牙切齒,
當然按照慣例,是「一邊罵還是一邊看」,
巧巧問我最討厭哪一個角色?覺得他最可惡?
我的回答其實不是反派角色,而是其中一個女主角「黃蕾蕾」,
她和單親媽媽相依為命,長大嫁給青梅竹馬的男人,
但是這個男人對婚姻不忠,又汲汲於攀權附貴、發展仕途,
蕾蕾因為火災意外失明,更是受盡婆婆和外遇的欺凌和瞞騙,
她被外遇對象欺騙操弄,被騙到台中,
竟然因為怕影響夫婿的政治前途,不跟媽媽聯絡,
我那時候就快氣死了,覺得這女孩子真蠢,
為了一個男人可以完全不顧媽媽的擔心和焦急,還讓自己深入險境!!

現在劇情的發展,是這個女孩因緣際會死裡逃生,
不僅恢復視力,還以一個新身分重新現身,讓大家以為她是另外一個人,
展開復仇大計,重新接近前夫,想要徹底報復他和外遇女人,
為了怕媽媽攔阻她復仇,所以用盡各種方法隱瞞身分,
她的媽媽因為不知女兒生死下落,鎮日以淚洗面,快要發瘋,
黃蕾蕾可以為了要報仇,不顧媽媽的傷心絕望和痛苦,
眼睜睜看著媽媽驚惶的擔憂女兒生死未卜、下落不明,
那個外遇對象千方百計想拆穿黃蕾蕾的真面目,但都被一一化解,
但是媽媽也要一次次承受失望和無助。

昨天已經有知道實情的朋友告訴媽媽女兒的真實情形,
當媽媽當面質問女兒時,女兒還想著復仇大計尚未成功,
不顧媽媽心碎,決斷的矢口否認自己身分,我真的是看不下去.....

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
劇中每個反派角色,都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多半是因為愛太多、愛太深,但是不擇手段的傷害無辜的人,
黃蕾蕾最讓我生氣的是,竟然可以無視媽媽的心碎折磨與苦難,
讓自己陷入危險,放不下那些執念,一意孤行,
縱使毀掉所有傷害過她的人,可是同時也帶給媽媽這麼大的痛苦,
這一切值得嗎?連相依為命的唯一親人都不要的人,妳還剩下什麼呢?

我跟巧巧說,如果我的女兒這樣愚蠢,我會氣死。
這也是劇名「天下父母心」的其中一種詮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