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看了小咪介紹的自製寫真書,一直躍躍欲試,
巧巧今年十歲了,剛好可以製作一本紀念寫真書。
首先第一個動作就是開始整理出預計要使用到的照片,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是這真不是普通的大工程啊!
一本旅遊書只要整理一批照片,小孩十年的記錄可就不一樣了!
巧巧一出生,每年的照片少說都有好幾百張,
現在要整理,得在數千張的照片中選擇、篩選,
剛開始還是用底片的年代,要先把照片掃描變成數位檔,
四歲之後的數位照片,要一張張光碟、一個個資料夾慢慢找,
照片整理出來,真的要排版成圖文並茂的一本書,又是一樁大事。

我想做一本送給外公,小咪建議我可以先從這本當作入門作品,
上禮拜我就先編了一本64頁的書,以照片為主,輔以一些文字,
先送出去印了,4月底就會收到作品。
本來巧巧照片太多,我還想印製分成本不同成長階段的寫真書,
想想還是忍痛割捨照片,畢其功於一役,出一本就好。
十年成長的不同階段挑出了300多張照片,按日期排列好,
點點印提供每本書500MB的照片空間,為了可以多放些照片,
我還用photoshop把三百多張照片的解析度和大小都調整過,
一本成長紀念專輯當然要有成長的文字記錄,
巧巧從小我就幾乎每天記錄她發展的狀況、有趣的生活片段,
現在看了連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

從週五開始正式動手編排版面,真的會有一種「強迫症」的感覺,
心急著想一鼓作氣把它做完,弄到12點多還不想上床睡覺,
這兩天只要有空都坐在電腦前,也沒食欲,更別提要做飯,
今天中午巧爸煮了一鍋泡麵給全家吃,晚上也出去買晚餐,
因為老婆已經直盯著電腦啥也不管了!
巧巧呢?老媽不管她也不陪她玩,就一直在玩電腦,
讓我想起南韓有對夫婦只顧打電動餓死小孩的新聞!

我現在全身痠痛、肩頸僵硬、兩眼酸澀,頭昏腦脹......
希望這兩天可以讓這個工作告一段落,生活恢復正常,
先放幾張巧巧的照片來為慶祝她十歲生日暖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