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跟國一的學生討論「兩代之間」的相處,
我請每個同學說一句「父母親常對你說的一句話」,
答案多半是:
「今天考試幾分?」 「快一點!」 「去讀書!」 「去收拾房間。」

偶爾出現一兩個答案是:「你今天開心嗎?」「我們出去玩吧!」
全班就響起一片又羨又妒的讚嘆聲,
接著就七嘴八舌的「控訴」父母親有多麼不講理、多麼不顧小孩感受.....
這樣的代溝問題就是親子之間必經的過程,
當然不是每個孩子都跟父母劍拔弩張,
而今天在最後一堂課討論到尾聲,
有個學生說出他的心得:「我媽真的超好的!」

聽了以後滿感動的,忍不住跟學生分享:
「不知道我的小孩以後會不會跟別人這樣說我?」

這個說法真的是媽媽很大的安慰,比總統獎還有意義!
家長可以獲得青少年孩子的肯定,而且孩子願意在同儕面前大方的表達,
我後來打電話給這個學生的媽媽,也就是我的同學小咪,
恭喜她能夠讓孩子這麼愛她、肯定她。

我也忍不住問巧巧,妳會跟別人說妳媽超好的嗎?
她說:會。我問她為什麼?
「因為妳會請假帶我去babyboss玩。」
希望她以後會有更多的發現。^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