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還飆到30度的高溫,今天馬上氣溫驟降,幸好還沒下雨,
早上八點多就出門要去東門市場一帶採買,
先繞到忠孝東路的華山市場想買2樓的「阜杭燒餅」解饞,
一上樓,看見蜿蜒的隊伍起碼有四五十人!嚇死人了!
立刻打退堂鼓,作罷!

往金山南路的東門市場出發,車和人都非常多,
車子靠路邊暫停,巧爸看車,我奔到「放山雞」去買燻雞和蹄膀,




接著開到永康街「高記」買八寶芋泥和八寶飯,






再繞回金山南路另一側買「馬叔燒餅」,這家燒餅層次分明、口感綿密,有獨特的芝麻醬香氣,



可能時間還算早,這幾家店都沒有排隊就直接買到手,
有名的東門市場「興記水餃」人也不算太多,考慮一下還是沒有買,
經過信義路「南京板鴨」想多買些滷味,倒是已經滿滿的人,也就算了,
開車回家路上,芝麻醬燒餅傳來陣陣香味,還燙手呢!
立刻一邊開車一邊解決一個!九點半就採買完畢回到家,巧巧都還沒醒!

打電話給六姨,她說今天也要去這些點採購,想問問她收穫如何,
沒想到她因為公司臨時有事,根本無法抽身去採買,要趕著上班,
這可是我要盡孝道的時候了,我立刻問明她想要的菜色,再度隻身出發二度採買,
隔了個把個小時,東門市場的「戰況」已經大不相同,
人潮密密麻麻,車陣堵得整條金山南路動彈不得,
我一個人沒法路邊停車,彎進巷子找到臨時停車場,才安心走出來採購,
剛才空無一人的「馬叔餅舖」和「放山雞」都已經開始排隊,
「興記水餃」的排隊人龍沿著人行道一字排開,
整個市場口擠滿了人,市場裡黑壓壓的一片,金山南路已成了停車場.....
感謝天主,我快手快腳買完所需的年菜,就走回停車場閃人了。

幫六姨把年菜送到她公司,完成任務!
開車路上看見辦公大樓外面顯示的溫度是11度,
雖然我只穿兩件,剛才在採買時熱血沸騰,一點都不覺得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