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校慶典禮當中,除了傑出校友頒獎之外,
還有一個重要的部份是表揚服務資深老師。
在校慶典禮中表揚的是逢「五」或逢「十」年的老師,
今年表揚的老師,有許多位是我的恩師,我都已經回母校服務十七年了,
這些導師還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真的是很令人感佩。

謝榮輝老師服務滿35年,國中的童軍老師,
左克玲老師服務滿30年,國中導師,
俞綺華老師服務滿30年,高中三年的英文老師,
盧愛蓮老師服務滿30年,國中體育老師,


黃慶郎老師服務滿25年,高中體育老師,
錢克難老師服務滿25年,國中數學老師。


有時候我們常開玩笑說,老師們都被噴上定型液了,數十年如一日,
我都還記得以前些老師們上課的點點滴滴,轉眼忽而也都二、三十年了,
就是因為這些恩師都還在學校任教,雖然我也是中生代的老師了,
總覺得自己還像個學生一樣,需要老師的諄諄教誨和指導,才感覺自己有依靠。

老師們奉獻了一輩子最精華的青春歲月在學校,好像這也是我未來要走的路,
只是現在學生給的挑戰愈來愈大,任務愈來愈艱鉅,
真的希望我能一直懷有熱情和動力,陪伴這些孩子。

我的小學老師張梅君老師今年也要屆齡退休了,
我小時候好喜歡上她的課,她現在也教巧巧,巧巧也很愛她,
張老師到現在還是活力四射、妙語如珠,很受學生歡迎,
我們母女竟然有幸都受張老師教導,這真是奇妙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