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仁館內裝施工半年,四月底完工之後,今天要正式啓用並且祝聖,
輔導室為了這場祈福禮再三商議設計,甚至規劃了全校在操場集合再入場的動線,
就是希望學生可以很慎重莊嚴的準備進場參與禮儀,
可是天主可能不要我們做到一百分吧!昨天下午開始下雨,
所以今早也只好讓學生按平常一樣魚貫由側門入場。
我們七點多就到懷仁館準備,前幾天已經佈置好場地,排練過所有燈光音控的細節,
學生剛進場有許多好奇和興奮,但是經過引導和提醒,很高興他們可以安靜下來,
各班的導師都大力壓陣,加上學務處的同仁也支援管理秩序。

在簇新的懷仁館中,聽到學生認真唱聖歌的聲音,就令人感動,




我負責介紹懷仁館從興建到改裝的過程,投影片一開始先介紹懷仁館正門的一篇碑文,
是鄭校長為紀念當年興建懷仁館而寫的,我將這篇文章重新打字,
透過投影片一行行呈現這段文字,請開明唸出來,
看到鄭校長心心念念為了建設學校,為了給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而努力,在台上也紅了眼眶,
幾張老照片說明懷仁館興建的過程,我也把這半年施工期間拍攝的照片整理成投影片,

陳舊的場地拆光了所有的座椅,搭起鷹架、架設燈光、鋪設地板、裝上新椅子........
董事會通過經費預算挹注裝修款項,加上各屆校友及家長的贊助,
懷仁館終於有了嶄新的風貌,得以風華再現!

文安將國一倫理課學生拍攝的校園照片整理出來,透過學生的眼光看見光仁,
音樂聲中每一幅畫面都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看學校,
片頭的「我在光仁」,一顆愛心覆蓋了「在」這個字,變成了「我愛光仁」,
沒有什麼言語,但是傳遞一份希望大家愛護光仁的心,真的很感動人。
兩位神父分別祝聖舞台、音控室、後台,及樓上樓下座位區,
接著請大家在卡片上寫上對光仁的承諾與祝福,希望大家用心愛護學校,

神父最後降福之後,大家一起唱校歌,祈福禮圓滿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