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上週日因為血癌離開人世,校內一片低迷氣氛,

網路上更是有海內外校友同聲哀悼,

學校決定在今天舉辦一場追思禮儀,讓校友追念老師,

決定得很匆忙,但各處室動員場地佈置和流程禮儀,

音樂班現場有演奏,還協助完成紀念小卡和追思影片。

我這陣子咳嗽很厲害,但前幾天看了新的醫生有好轉,

校長希望我可以主持這場追思禮儀,我除了考慮身體狀況,

最困難的部分是要控制哀傷的情緒,冷靜地進行流程,

但我想這是我可以為老大做的最後的服務。

感謝開明已經設計了流程,也寫了主持稿,

我按照流程,按照自己的語句和習慣修改了稿子。

昨天晚上看見老大三月底傳給我的line,讓人淚流不止,

今天的禮儀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能潰堤。

1527133_10206409230612423_2224141986725584518_n.jpg  

 

一早到學校,盡量讓自己情緒不要波動,

九點左右校友和早期的師長陸續抵達懷仁館,

幾乎每一張走進懷仁館的面孔都很熟悉,都是學生或學弟妹、學長姐,

也有已經退休或離職的老師,這就是個光仁人場合,

看到一些許久不見的學生,我說:要這種場合你們才有空回來....

樓下大概坐了七八成,十點出頭我們開始禮儀,

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平穩,連播放紀念影片時我都不敢看,

深怕那些影像會觸動情緒,但是老師和校友的分享還是讓我淚流滿面,

大家分享許多老大互動的點滴、生活的智慧、對人的體貼溫暖,

最後她的三個兒女也做了分享和致謝,

在奇異恩典的歌聲中,結束今天的追思禮儀。

講完最後一句主持,放下麥克風,立刻到一旁放聲大哭,

老大,我完成了最後困難的任務,帶大家送妳最後一程,

希望妳也在我們中間,也希望妳滿意我們的表現。

結束禮儀,果然滿滿的光仁人開始敘舊問候,大家有講不完的話,

許久不見的老師、朋友、同學,在場內久久不散,

最後十二點請大家先移駕離開懷仁館。

 

這個場合,大家都回憶了和老大相處的片段,也都封存了這美好的回憶,

她現在已經無病無痛,平安地在主的懷抱中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