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昨天在FB的PO文,其實是想經驗一下用圖像說故事,

咳了兩週,醫生說有點氣喘的狀況,
搬到客房睡,晚上常一夜不能成眠,
最慘的一晚竟然每隔十五分鐘就大咳一陣。
咳著衝到浴室,就會盯著這個小鬧鐘,
在幽微的指針螢光中,數算著剛才成眠的時間,
並且祈禱等等不要太快再看見它。
終於這幾天拉長了咳嗽的間隔,漸入佳境。
而這個時間是女兒為了準備段考還在苦讀的紀錄,
希望這週女兒順利完成段考,我的咳嗽可以痊癒。

12087665_10207580850022176_3377943135460842454_o  

因為每天咳到醒來,進入浴室總是看著這個小鬧鐘,

腦海一直浮現它的影像,很想為它拍張照,它是我夜咳的陪伴與見證,

常看王漪老師用照片說故事,我的照片都超直白,完全可以望圖生義,

這次的新體驗頗有趣,讓我跟沒有生命的物品有個連結。

 

但是,PO文之後,雪片般飛來的問候讓我擔待不起,一一回應,

有建議打針的、圍絲巾、燕窩枇杷膏、燉冰糖梨子、

今天到學校,先是函翎帶了橘子來給我,要幫我弄鹽烤橘子,

莉琪則帶了鳳梨酵素,說可以修復消炎現象,

純如老師竟然從家裡帶了碗「陳年老菜脯燉雞湯」,真是折煞我了,

王月媖老師則推薦她在屏東買的香檸,說每天溫服使用,明天要拿給我,

種種盛情讓人不敢當,在飲水機旁老師圍過來問候和分享經驗,

真的不能在FB上隨便PO文,我已經講了我漸入佳境快好了,

但大家只看見「咳了兩週」這個重點,比起上次四月的慘狀,已經好很多了,

現在就是晚上幾乎不咳,但白天覺得喉頭有痰,會想清喉嚨,要用力咳,

但不是那種喉嚨發癢停不下來的咳嗽。

下午為了弭平我的歉疚及表達感恩,去板橋車站買了些蛋糕點心一一致謝,

也謝謝俞老師和劉老師在這次巧巧準備段考時幫了很多忙也給她鼓勵,

美玉笑說我報答他們最好的方式就是下週拿下口罩,再也沒有咳嗽了,

這也是我的希望,明天段考完要去吃牛角,慶祝巧巧考試完畢也慶生,

生日願望就是健健康康,不要咳嗽,巧巧考試成功!

(她這次準備段考真的很拼,都一點才睡,非常努力,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