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希頓高中交流學務處是負責接待家庭的部分,

但今天邱千出去開會,所以希頓高中的交流我要幫忙比較多,

也找了文安一起幫忙,早上又把場地、紀念品等細節再確認,

還跟學伴一起又練習了一下他們的學校介紹。

十點多到校門口等他們,他們真的準十點半出現,

搭了三輛計程車,先讓學伴相認,然後把行李放在警衛室,

372438.jpg

昨天還下大雨呢!今天天氣放晴,太好了!我們就到合奏教室進行歡迎式,

高二信的蔡逸萱以一首木琴獨奏來迎賓,非常精彩,然後校長跟李委員分別致詞,

我們學生介紹了光仁,接著進行交換禮物,和大合照。

372456.jpg

372462.jpg

372464.jpg

學生帶著學伴去上第四節課,我跟文安則帶著四位客人參觀音樂班、雙語班、啟智班,

下午教務處要本土語訪視,洪主任也去忙了,校長還要參加校長會議,

我想說中午就招待他們去吃小兔子餐廳,所以又忙著電話聯絡、訂餐,

然後他們東西好多,又要先放在我車上,反正忙來忙去的,

最後請文安先帶他們過去餐廳,我隨後趕到,她們覺得餐廳很可愛,

本來下午她們想帶第一次訪台的瑪莉會長去龍山寺和西門町,

但是因為看到小兔子可愛的餐具,她們說瑪莉最喜歡這些小東西,

就是鶯歌有這些小東西,所以我說我下午可以帶她們去鶯歌,

吃完飯我就出發帶她們一行人前往鶯歌去,太久沒去差點找不到路呢!

372495.jpg

到了鶯歌停好車,好像不是我們之前進去的路,但也有很多店家,都好吧!

神奇的是,一行人走著走著,就變成我跟瑪莉會長一組,隨侍在側,

這就開始考驗我的英文能力了,尤其她逛街買東西常常會問很多問題,

而且還要陪她聊天,後來還去逛到刮痧板啊一些民俗療法的器材,

又看石頭、工藝品.....反正就是傾盡全力講英文就對了,

她真的非常非常開心,看到什麼都覺得很新奇有趣,我還要幫她換算美金,

兩點多到鶯歌,一直逛到五點,最後到7-11休息一下,天氣也變了,

晚上校長和家長會會長要宴請他們在土城的九鼎蒸霸餐廳聚餐,

這也是蔡修女提點我的,說學校可以宴請她們,表示歡迎,校長也同意,

所以我們就從鶯歌出發去土城,蔡修女和吳神父也受邀參加,還有文安和松潤,

一行十三人,讓會長招待,她大概端出餐廳所有高檔的海鮮食材,

一道道菜讓人歎為觀止,也讓美國客人驚呼連連,非常驚艷,

372235.jpg

大家中英文夾雜,真的是吃的賓主盡歡,以為沒菜的時候又一直上菜,

最後的草蝦和象拔蚌就都打包了,真的撐到不行,吃到快十點,

鳳凰城因為是內陸城市,平常吃不到新鮮的海鮮,今天的晚宴讓她們大快朵頤,

相信也會讓她們留下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