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光仁44週年校慶,按往例,校慶典禮上要表揚資深老師,
從任教十年開始,逢五逢十的任教老師就上台接受表揚,
典禮上會播放表揚老師的投影片介紹,和巧爸同一年進光仁,
所以總在介紹的時候看見照片,學生才驚呼:「他們是夫妻啊!」
哈哈!平常在學校我們都很低調,沒人知道我們真實身分,
我們已經是第三次上台,因為今年服務滿廿年囉!

學校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同仁們會贈花恭賀表揚的老師,




學校會在典禮上頒發紀念金牌和獎金,比較有來往的同事們就會另外送禮物來恭喜,
這樣「厚禮數」的結果就是送禮者破費,而受禮者為表禮數還要回禮,
一來一往都是勞民傷財的事,所以我今年主動出擊,告訴大家我要的禮物:
就是請大家好好寫一張卡片給我!
大家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花錢買東西比較簡單,要傷腦筋寫字就......」
但是既然是要送我想要的東西,就要跟我配合囉!
我還自己去文具店挑了一些精緻的卡紙,準備分送給幾個好同事,
真的去執行的時候才發現窒礙難行的尷尬之處....
因為我等於是去跟人家討禮物(雖然不用破費),
進行到學生同事鈴茹那兒,她立刻表示要全權負責這件事,讓我免除尷尬!
鈴茹便辛辛苦苦的開始向同事「邀稿」,還要「催稿」,
今天我拿到了這本嘔心瀝血之作,鈴茹將所有賀卡裝在一本精緻的相簿中,






打開以後看見許許多多的好同事及恩師們情真意切的留言,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
這些鼓勵和祝福,真的讓我能有更多能量繼續下一個廿年!

而辦公室也送給巧爸一個相機揹帶,美綺老師送了美酒一瓶,而鈴茹更是貼心,


當然是不可能大手筆送薩克斯風啦!哈哈!但是薩克斯風架和吹嘴的束圈是她的心意,
為了備禮還連絡薩克斯風高手承育,承育贊助了兩本樂譜。
我們何德何能有幸得到這樣的愛護和祝福,真的很感動,
我心裡有想著是否能得到國中數學老師錢老師的「墨寶」,鈴茹也達陣成功,
她真的是費了許多的精神和心思,我笑說要包下她一個月的伙食來致謝!

當然,有少許「不聽話」的同事還是送了我們一些小禮物,
莉琪送了一對好漂亮的皮雕鑰匙圈、小咪送了一盆特別的多肉植物,
右玫和俞老師給了一對骨瓷馬克杯,夏阿姨還給我面膜喔!
美術班的老師們也有對巧爸表示心意,
為了禮尚往來,我還是要「以其人之禮,還贈其人」,
晚上去買了卡紙,一一的回寫給送我卡片的同事,
巧巧原本很羨慕我拿到這樣的禮物,發現我還要一一致謝,馬上表示作罷,哈哈!
但是跟大家的心意相比,我的回應真是不算什麼,
明天我還打算去天母買「吃吃看」的蛋糕來搭配我的「謝卡」。

當了十四年光仁寶寶,又當了廿年的光仁老師,還嫁給光仁的同事!
這輩子的青春歲月都給了光仁,當然我得到得更多,
希望我繼續保有教學的熱忱,繼續為下一個廿年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